烟烟

米妙死忠,可逆不可拆!王道之歌,为你们的爱归来~

悠悠恋程(21)(阳康的我终于还是在一年的最后一天赶上了月更!)

大概是苏格兰场心有灵犀的感受到了卡妙的鄙视,于是决定向他证明下自己麾下的实力。

某个角落突然响起一阵短促铃声,在这铃声响起的刹那,仿若某种神秘魔法降临一般,原本正乐呵呵的围在卡妙身边八卦打趣的这群家伙眼睛一亮,瞬间就四散开来回到了各自工位去,边察看电脑跳出的任务指示,边迅速穿戴检查配枪和设备,并向外飞奔。

不过5秒,刚才还像菜市场一样热闹的偌大的红蝎办公室,就撤的干干净净,只留下被这一系列超速操作给惊的目瞪口呆的卡妙独自站在原地,后知后觉的咽了咽口水。

“咕咚。”卡妙缓缓转头,发现原来这个办公室里除了自己之外,还留下了一个活人,就是先前给自己带路的卡罗纳。他羡慕的看向已空无一人的大门,夸张地咽了口口水,闪闪发光的眼睛流露出羡慕挣扎的目光。

“那个。。。你们是有任务?”摸不清状况的卡妙赶紧主动询问。

“是的!紧急红色任务,伦敦桥居然发生了帮派枪战!太刺激了!”卡洛斯挥舞着手中刚刚打开保险拴的手枪,无比兴奋地对卡妙解释:“老大不在,所以副队让全员出警。”

看出他这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的卡妙生怕他过于兴奋而不小心枪支走火,赶紧闪到一旁小心的问既然是全员任务,那为什么他还在这里杵着。

卡罗纳委委屈屈地瞪着卡妙嘟囔这不是因为你还在这,我不能留下你单独一个人,得送你回去么。

看出他一副为难样子的卡妙牙疼地挥手赶人,表示自己认得出警局的路,伦敦桥要紧,枪战要紧,他还是赶紧追着同事们去吧,不用担心自己,耽误了时间和正事。

然而卡罗纳犹自犹豫不定,纠结万分的献媚说再紧急刺激的公务也没你精贵啊!你可是嫂子!米罗队长临走前特地吩咐的,必须要照顾好嫂子,所以他哪怕再想去出任务凑这个热闹也万万不敢把卡妙给一个人丢在这啊!

这一狗腿精准的拍在了马腿上,引发卡妙黑线,恨不得挽起袖子教他好好说话,弄清楚称谓。然而想起刚才安吉拉给介绍的,面前这家伙可是难得一见的数学天才,万一被自己一个失手打傻了那可赔不起。

就在努力克制自己手痒的拳头的卡妙和不明状况还在做心理斗争的卡洛斯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当口,一声清亮的口哨声传来,卡妙扭头一看,门口靠了个吊儿郎当地披着件迷彩服的男人。

虽然昨天只是兵荒马乱间短暂见了两面,可卡妙还是凭着敏锐的记忆一眼认出这个男人是昨天那个被安吉拉吐槽的黑豹陆战队的队长迪斯。

三言两语的听卡罗纳解释了红蝎此刻人去楼空的原因,迪斯的想法倒是和卡妙一致,他大大咧咧的大手一挥,让卡罗纳该干嘛干嘛去,至于卡妙,自己会帮忙办好后面手续送出警局的。

 

告别了一口一个嫂子的卡罗纳后,好歹耳根清静了的卡妙松了口气,他一点也不想和米罗扯上任何关系,也不想欠米罗任何人情,哪怕是间接的。

然而一转身,看到一脸八卦雀跃神色的迪斯,卡妙心中又警铃大作。米罗身边的这帮人好像,似乎,就没一个靠普正常的啊!不过这位好歹是个陆战队队长,会不会。。。

然而事实证明任何的幻想都会落空,短短一段出警局的路,卡妙被迪斯的话唠double八卦属性暴击的体无完肤,内心崩塌,能坚持维持社交微笑走到门口,全靠内心坚强不屈的一个忍字。

警局门口,圆满完成名为指引卡妙出警局的临时任务,觉得自己劳苦功高可以回去红蝎办公室再顺点下午茶的迪斯扯着嗓子大声的对卡妙开心挥手道别:“卡妙,下次见哈!”

哈你个头!再也不见!作为社死星人,卡妙顶着周围人好奇的目光,恨恨的头也不回的草草挥手告别,逃命似的瞅准最近的拐弯口把自己汇入茫茫人海。

然而事与愿违的是,几个小时后,他与这个超级大炮仗再度狭路相逢。

 

当无精打采的正坐在一位女警察面前回答问题的卡妙无意间瞥到远处走过来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立刻打了个激灵,赶紧转过身试图把自己藏起来。然而终还是慢了一步——迪斯爽朗的笑声一路荡着调笑味道的声波而来:“呦,卡妙你怎么又回来了?来找你老公?”

卡妙面无表情的扭过头装作被打招呼的人不是自己,然而迪斯的直呼其名出卖了他,对面的女警官停下手里正在记录的笔,面露诧异之情的抬头仔细打量起他来。

好吧,如果我答应嫁给米罗他会帮我把这个讨厌的迪斯给宰了吗?卡妙的思绪有那么一刻自暴自弃的蹦出这么个小火花,他实在是恨死这个大嘴巴的家伙了!

不过当迪斯毫不在乎的走过来,开口就是你老公知道你过来了吗?米罗好像出差出去了啊之后,迎着对面女警目瞪口呆的嘴巴张得足够塞的下一个鸭蛋后,卡妙又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让自己社死的问题的根源在于米罗啊!所以自己绝对不可能失心疯的嫁给他!

“卡妙到底怎么了?”看卡妙阴着张脸,紧紧闭嘴不回答自己,迪斯自来熟的对对面已被自己三言两语道出的关系惊呆的女警问道。

“啊?啊?”之前聪颖伶俐的女警此刻像一个被瓜吃傻的猹,完全没反应过来迪斯的问题,开口就是:“你刚才说的米罗是米罗.斯图亚特一级警司吗?”

“是啊,除了你们男神我还认识其他叫米罗的家伙吗?”迪斯眉飞色舞的挑了挑眉,满脸你怎么这么落伍的不屑样子,全然忘了他自己也是昨天才刚被震惊到:“你还不知道这个让苏格兰场地震的big news?苏格兰场钻石王老五米罗.斯图亚特一级警司终于心有所属,订婚啦!而他的未婚夫就是此刻坐在你面前的这位帅哥——卡妙!”

我真是谢谢你了!卡妙咬牙切齿的瞥到迪斯腰间的配枪,有那么一瞬间他简直想要袭警。然而多亏连日来被米罗锻炼出的坚韧脑神经,身为好公民的他终还是忍住了。浑然不知自己逃过一劫的迪斯还孜孜不倦的继续给女警科普,并引来周围一众本就不想好好办公的热心听众。

在众人的围观里,不想去看对面女警在自己与迪斯间来回蹦跶的眼神,卡妙疲惫的闭上眼,他真的好累,这世界怎么还不毁灭呢?

说起来这事除了倒霉外,卡妙真是不做他想。

为了经济独立,他离开警局后直接去最近的银行取了钱。走出银行大门的时候他还挺开心的想这次终于平平安安的没有再被当人质,然后又迅速反应过来这才是去银行拿钱的常态!

正自我鄙视自己这都是被伦敦的一连串倒霉事给蛊惑的不正常了,卡妙就觉得自己好像被人撞了一下。本来走在大街上被人撞一下也没什么,可是卡妙就觉得哪里怪怪的,然后走出去没几步后,他恍然大悟这怪异感的来源是自己的大衣好像突然轻了!

手忙脚乱的拉开大衣后,卡妙目瞪口呆的看到了一道精准剪裁的口子在自己为来伦敦特地新买的大衣上,更肉疼的是那道口子对应的大衣内袋是空的!他刚取好钱的皮夹不翼而飞。更悲催的是他被偷的皮夹里除了钱还有他的护照!

于是一无所有的卡妙只能回到离他最近的警局——苏格兰场报警,好巧不巧的,就又被路过的迪斯碰上了。这是什么该死的孽缘!

 

“你报什么警啊?打个电话给米罗就好了啊。”这头迪斯在满足了自己宣扬米罗的八卦之心后也顺道问清楚了卡妙会坐在这里的原因,不屑的努了努嘴,拍拍卡妙道:“你老公无所不能。”

“他不是我老公!”卡妙面如死灰的做最后的挣扎。

“行行,你老婆好了吧!”迪斯一扫周围八卦的眼神,心领神会男人的自尊心,立刻改口。

然而对面的女警立刻想也不想的跳起来维护偶像的尊严:“不可能!米罗警司一定是攻!”

这都什么破事啊!卡妙烦躁的一把捂住自己的眼,自己居然觉得可以求助警察?这都什么一帮人啊。

“啊,抱歉卡妙先生。。我不是有意的,我。。”那个女警一看卡妙这神态,立刻条件反射的道歉,然而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干脆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不过这可是米罗啊!您真是太幸运了!”

这运气我给你好不好?卡妙在遮面的手掌里翻着白眼,彻底不想说话了。

“米罗有给你副卡吧?他所有东西都是带卫星监控的。”好在迪斯终于想起来做个人,利用职权把周围人踢回去干活,开始谈正事,也给卡妙和面红耳赤的小女警解了围。

“有。。早上在车里他硬塞给我个卡片说随便刷,不过我没用,也根本不打算用。”卡妙回过神来,难怪米罗撒泼打诨死活非要自己收下,原来他的卡还能监控定位自己!

 “那就好办了。”迪斯打了个响指,直接掏出手机拨号,那头很快接通,他大大咧咧的吩咐:“米罗,你老婆在你领地上被扒手扒了,你赶紧让你的人查下你信用卡的卫星监控,看去哪逮人,他现在别说钱了,连证件都没,可怜兮兮的在警察厅坐着呢。别叫一组,伦敦桥炸了,你家一组那帮家伙都跑去凑热闹了。”

你妹!还以为你多大本事呢!还不是绕回到米罗身上!卡妙愤愤地盯着得意洋洋翘个二郎腿坐在自己前方桌上的迪斯那一副救世主的模样,恨得牙痒痒。

不过救世主最后好歹还是做了好事,挂了电话后迪斯迅速吩咐女警把案件结了,并主动提出先送卡妙回家,米罗的小弟现在去抓人了,找到钱包就会立刻给送过去。

卡妙开口就是谢绝,然而架不住迪斯的死缠烂打,号称如果自己不能把卡妙平安的送到家,米罗这种小心眼的男人一定会滥用职权打击报复,卡妙就当做好事放过自己这个夹心面包吧。

卡妙对他诽谤米罗的说辞表示怀疑,不过被提醒反应过来自己一穷二白的的确也没更好的去处,他只得半推半就的上了迪斯的车回米罗的宅子。

 

回米罗公寓的这段路的确是伦敦容易堵车的主干道,但比堵车更痛苦的是开车的还是个超级话唠!

一路上卡妙都不得不忍受司机大哥迪斯的魔音灌耳。

“话说你最近这么倒霉还是跟紧你男人的好,毕竟米罗可是这世上最安全的男人。”迪斯想到这两天卡妙的诡异经历忍不住啧啧称奇。

呵呵,所有的倒霉就是从他开始的!跟着他安全个屁!卡妙暗自腹诽,尤其要小心夜晚的人身安全!

毫无眼色的迪斯还津津有味地继续八卦科普,从苏格兰场有多少女警暗恋米罗,到米罗短短几年让人羡慕嫉妒恨的丰功伟绩和坐火箭般的晋升,开口闭口不离你男人。

被迪斯左一个你男人怎么怎么样,右一个你和你男人怎么怎么样给弄得烦不胜烦的卡妙,终于再也维持不住自己一直被锤炼的社交礼仪,忍无可忍的暴走:“再说一遍!米罗他不是我男人!谢谢!”

“你们不是都订婚了吗?”迪斯对卡妙凶巴巴的样子一点也不恼,反而好奇的凑过头来八卦。

“那是为了保释我随便签的。反正我只是上当受骗而已!”一提起这事卡妙就恨得直咬牙。

“所以你们并没有谈恋爱?”迪斯眼睛一亮。

“当然!”

“米罗是单相思?”迪斯的嘴角裂得更大了

“我当然不可能回应他!”卡妙傲骄的昂起头。

“那加油!”

“我。。。什么?”说在兴头上的卡妙一愣,瞪大眼睛看向迪斯——所以你不是和他一伙的?

“我们俩只是在单身狗一项上是好兄弟而已,所以谁也不能先脱单。。”迪斯一眼看穿了卡妙的疑惑,毫不避讳的咧开嘴给他解惑:“所以现在你加油让他单身狗变舔狗,他还是和我继续做兄弟。”

“哦。。。”卡妙有点看不懂这塑料兄弟情,可坐在别人的车上也不好意思不接话冷场,只能没话找话:“你们俩居然还能因为单身组兄弟。”

“我是谁也不爱我,他是谁也不爱。可不是烂兄烂弟天生好搭档么。”

“额,你也不用那么妄自菲薄啦,怎么可能谁都不爱你,我看你就比米罗好。”卡妙尴尬的在脑子里琢磨着字眼来安慰迪斯。

“所以你不喜欢米罗喜欢我?”迪斯好奇的瞪向他:“这个还是算了吧,我是真的打不过米罗。”

“不!我只是觉得你比他好,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他就要喜欢你啊!”卡妙抓狂的赶紧解释,他真不懂这帮英国佬都是什么脑回路,一个两个都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喜欢同性理所当然。自己看着就这么像gay?

“噢噢,那我就放心了。”迪斯小鸡啄米一样连连点头,甚至还腾出一只开车的手庆幸地拍拍胸口,一旁被他这一骚操作惊呆的卡妙觉得自己似乎被侮辱了,却没有证据。

 

迪斯果然天生是那种安静不下来的人,弄清楚了卡妙和米罗的尴尬关系后他只是满足的闭嘴了片刻,然而没一会儿又不肯老老实实开车,继续扭头对着卡妙打开话匣:“说起来你男人也真是奇怪,居然为了一个利用机场行李调换贩毒的小案子就跑去巴黎出差了,问他是不是牵涉到重案还和我保密,哼。”

卡妙心猛地一提,难得没去计较迪斯改不了口的你男人称谓。他现在终于知道恨不得围着自己转的米罗会舍得离开他去出差的真实原因了——原来还是为了自己!

心中突然有什么难以言喻的感动之情悄悄滋生,不过又被卡妙立刻掐灭在萌芽中。

不能因为别人的小恩小惠就轻易感动,尤其他本来就是警察,这是他应该做的。卡妙强行给自己洗脑,虽然潜意识也知道自己有点不讲道理,可是他真的不敢容许自己对米罗有一丝放松,面对如此强大可怕还对自己势在必得的对手,任何一点心理上的小小松动都可能赔上自己的一生。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