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

米妙死忠,可逆不可拆!王道之歌,为你们的爱归来~

悠悠恋程(23)(这月更终于还是赶上了~~)

当卡妙下定决心接起米罗的跨国电话时,其实是经历了一个在他看来比较漫长的自我心理建设的:卡妙,你现在住在这个打电话过来的讨厌家伙的房子里,刚吃完这家伙给你订的可口晚餐,此刻却一直不接他的电话,于情于理似乎都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好吧,我知道这是视频电话,但总归隔着屏幕面对那张讨厌的脸还是比呼吸同一片空气面对面要好吧?关键是为了避免这个讨厌家伙一直联系不上自己一个冲动飞回来的可怕可能,还是勉为其难的接一下这个烦人的电话吧,反正简单应付两句后就推辞说自己困了给他挂了就好。

然而当电话接通后,还没寒暄两句开始实施自己的快速挂电话计划,卡妙就猛然瞪大了眼睛,把之前的计划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去。

“你现在这是在哪?”卡妙盯着米罗身后那越来越眼熟的房间壁纸,某个可怕的猜测咚咚的要跳破心脏。

“我在你的房间呀。”米罗一脸坦荡的欢乐回答,似乎丝毫没有意识到卡妙这里神情的不对劲。还特地把摄像头移动的离自己远了点,让卡妙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他身后房间的样子:“你的房间真整洁干净,清爽明了的和你这个人给我的感觉一模一样。”

“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卡妙愤怒到扭曲的吼声打断了米罗滔滔不绝的赞美马屁,预感成真后卡妙觉得跳动的要飞起来的部位从心脏变成了大脑,热血汹涌得让他头晕。

“因为我来看望你父母,他们非常热情的挽留我住宿。你妈妈真是一个可爱的女人,她还特地指定了你的房间给我住,说在这里可以让我感受到你的气息,以便忍耐你不在我身边造成的短暂的离别之苦。”米罗心理素质绝,完全无视卡妙的张牙舞爪,继续佳神采飞扬的改为夸赞丈母娘。

“你为什么会来看望我父母?!”卡妙眼中冒火,再度怒吼着打断米罗。

“因为顺路啊,而且这不是你让我来的吗?”电话那头的米罗一脸无辜。

“我什么时候。。。”卡妙刚要继续反问,突然脑中灵光一现某个猜测跳跃出来,让他卡了壳。

“就是傍晚啊,你发消息让我去忙,不用急着赶回来陪你。”米罗似乎猜到了卡妙的心中所想,愉快地帮他确认:“我想我们俩已经是订婚的关系了,那我到了巴黎有时间不去拜访下你父母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所以和你确认不用我赶回去陪你后,我就来你家登门啦。”

“你。。。”一时间,卡妙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又怎一个恨字了得。他气得头晕眼花,好半天才平稳了点思绪,可堪堪憋出一个你字,就无力吐槽地再无下文。

那头米罗看着卡妙脸色不对,心疼得紧了一紧,可深知计划已经到了这一步就没回头中断的道理,他还是咬着牙继续:“对了,阿姨已经约好了你奶奶和你婶婶家,明天一早就带我去挨个拜访,你妈妈太客气非要说就认一下人就好,不用买礼物,可第一次上门哪有空着手的道理,卡妙,你比较熟悉,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我好让人连夜去准备。”

准备什么呀?直接开几辆豪车按着喇叭送上门就可以了,然后大家就都知道我要结婚了,对象还是个富可敌国的男人。卡妙内心无声嘲讽着,只觉得这个世界荒诞无比,反而没有一开始知道米罗在自己家那么深受刺激了。他木然地挂断了电话后,缓缓瘫软到桌面上,疲惫的闭上了眼。

卡妙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内心由一开始的满腔愤怒渐渐转为不真实的迷茫,很久之后他突然睁开眼,瞳孔微怔,此刻他终于后知后觉的感到了恐惧,如穆所言,米罗真的是强大到无所不能,似一张天罗地网,密不透风的渗入他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他无处可逃。

 

巴黎郊野的屋舍里,看着卡妙猛地起身坐起,脸色虽然苍白却大体无恙,监视器前的米罗才直起身来,长长松了口气。

之前那阵看着卡妙紧闭着眼一动不动的蜷缩成一团趴在桌上,似一只受伤的小兽,米罗头一次体会到心如刀割的钝痛。原来爱上一个人不仅是甜蜜欢乐,还会如此痛苦难受,催人疯狂。有那么一刻,他甚至想不要这么麻烦这么痛,要么干脆停手算了。然而这个念头只是划过脑海就被他疯狂燃烧的爱意按灭——他无法放下他,他不能放过他。

实在不行就干脆和卡妙一起去死好了,纠结到最后还毫无头绪以至于破天荒的难得失眠的米罗最后烦躁的按了按自己的额头,强行命令自己停止思考,赶紧睡觉。

进入梦乡前米罗给自己打着气,明天继续好好发挥刷满卡妙家人的好感,现在计划的每一步都很顺利,过程可能是坎坷的,但只是因为自己业务不熟练对爱情还不够了解而已,结果一定是他和卡妙从此往后相亲相爱的过着美好的日子。毕竟童话书不都是这么写的吗?Happy ending,他,一定可以征服他的王子。

 

今夜同样无眠的人还有卡妙,黑暗中他突然毫无征兆的睁开眼,眼神警惕的看着面前黑色的虚空。

之前卡妙从未来假想画面的巨大打击中刚回过神来不久,就收到了米罗恰到好处的问候短信,内容却不是为了激起卡妙内心更大波澜的,而是自我检讨是不是他又因为内心急切地想要更多的了解卡妙而再度冒昧了,道歉之余兼顾表达爱意,顺带还有安抚讨好之用。

卡妙不屑地冷哼一声,但自尊心却不受控制地因为被米罗这样的强者主动示弱而带来了满足,他愉悦地扬起头嘀咕着算这家伙还算识相,然而一直吊着的警惕本能却让他于这一刻莫名的愉悦中灵光一闪,某个背后潜在的猜测跃出脑海,卡妙瞬间恍若大冬天被淋了一盆冷水,从头到尾全身都凉了个透。

呆在那里的卡妙后知后觉的猛然意识到米罗每次都能这么恰到好处的踩到自己的每一个节拍上,应该是因为这个屋子里有无所不在的监控,所以米罗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动向来把握好自己情绪变化的每一个分寸,准确的对自己发起一次次的进攻。这也从侧面解释了为什么米罗那样一个自认识后就恨不得24小时粘在自己身上的人,可以这么坦荡放心的让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

不过好在刚才想明白并承认了米罗的强大后,卡妙整个人都对与米罗的这场斗战清醒了很多。于是他强行按捺下心中叫嚣的惊悚与恐惧,努力让自己保持面无表情的样子躺回沙发上做发呆状,同时扔了手机不再看米罗更多的消息免得出错暴露。

慢慢平复了情绪后,卡妙迅速思索了下自己一贯的表现,果断臭着张脸无所顾忌地继续进行着日常生活的步骤,直到洗漱好后躺倒到床上,一脸懊恼地用被子蒙上脑袋装作睡觉后,他一直紧绷的心才缓缓地松了口气。

缩在被子里的卡妙大脑一刻不停地转动着,他相信自己睡的这个房间应该也有摄像头。那么米罗会一直偷偷的观察自己吗?他要怎么不动声色才能不让米罗知道自己已经发现了他的偷窥?他又可以利用这个小小的不对称信息做些什么才能给自己对战米罗争取更多的优势?各种乱七八糟的思绪纷至踏来,靠谱的不靠谱的方案与假设层出不穷,不知不觉间就已是深夜。

 

第二天卡妙是被屋子里的语音管家叫醒的,提醒他有穆的来电,询问是否接收。

卡妙睡眼朦胧的从床上支起身子,看了眼对面亮起的电子屏幕上的时间,居然已经10点多了!他迷迷糊糊记得自己上一个念头似乎是看到窗外的霞光愣愣地想天要亮了,却没想到居然就睡了过去,还一觉睡到这个时候。

头痛的按了按太阳穴,在语音管家又一遍温柔的提示中,卡妙怏怏的应了一声。于是电子屏幕上立刻显示电话已接通,穆温文尔雅的声音传了出来。

简单的几句对话后卡妙才知道穆上午给自己发了消息又打了电话都没接,所以不放心的他在沙加的提示下打了固定电话这才接通,并且他人已经在赶来米罗房子的路上了。这让卡妙猛地一惊,睡意全无的赶紧解释自己手机昨晚落在客厅了,并急切地劝穆不要特地跑过来看自己,他可以现在立刻洗漱然后过去穆的家,天知道在发现了监控的秘密后他多想赶紧逃离这个鬼地方。

可是不了解真相的穆只单纯地理解为卡妙是又不好意思劳烦自己,让他别和自己客气,然而还不待卡妙想要进一步澄清,他又加了句何况现在你也不适合离开米罗的房子。

这话说得让正要再争取下的卡妙愣在了当场,他就不明白自己不过是不小心睡了一觉睡晚了点,这是又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怎么突然间自己就被匡死在了米罗家呢?

对于卡妙脱口而出的疑问,穆也显得挺惊讶,他疑惑地问卡妙难道米罗没有告诉他昨天发生了什么吗?

他只告诉我他要今天去我家。。。已经穿好衣服一路走到客厅的卡妙头痛的暗自咒骂。他在沙发上找到了自己的手机,点开不出意外地看到穆的问候消息夹杂在一堆起奇奇怪怪的信息中,那是来自表弟表妹的热情道贺,言辞中的欣喜若狂和雀跃简直让卡妙不忍直视。

看来米罗虽然没真狂砸豪车,可这所谓夜里仓促准备的礼物也是份量不轻,而从贺电范围来看,基本方圆几里之内可以走的七大姑八大姨这些远房亲戚都被晒了个遍,看来自己母亲对这个天下掉下来的便宜儿媳果然是万分满意,直接来了个广而告之。

卡妙这里正气恼地一个头两个大,冷不防听到穆那边冒出的黑手党一词,瞬间又被转移回了注意力,他难以置信的大声和穆再度确认:“黑手党?!”

 

当卡妙心神不宁地迅速解决完早饭后,穆也如约到达了。

坐下来继续陪卡妙喝茶的穆不紧不慢的给卡妙讲述了自己和米罗联系想把卡妙接去自己家住,然后被米罗告知了卡妙因为毒品事件被无意中卷进了黑手党的内斗,进而被黑手党纳入目标人物的事。

昨天在警察局外发生的那次盗窃就是在伦敦丢了货的黑手党为了进一步明确卡妙的身份才特地而为,但是和毒品栽赃一样同样因为内部出了问题,所以那个负责偷卡妙东西的小偷被红蝎的人找到时已经被灭口了。然而信息不对称的他们居然大胆的跟着查询到的信息一路寻找卡妙摸到了米罗家,不过好在被迪斯及时发现并通知了米罗,然后被米罗打给他们首领的一个电话给吓回去了。虽然按理说在知道了卡妙是米罗的人后,在伦敦的黑手党们暂时应该不敢再有什么动作,可是介于他们内部内鬼不清,还可能想继续浑水摸鱼,保险起见,卡妙还是待在米罗家好。毕竟这房子安保设施一流,被米罗打造的固若金汤。而比世界一流安保设施还要更为保险的苏格兰场战神米罗自己,今天也会从法国赶回来。

穆讲完了前因后果后,见卡妙坐在那一声不吭的眉头紧锁,再想到出门前沙加的再三拜托,心中叹了口气,牙疼得又继续加了句米罗真是太心疼卡妙了,这么大的事居然因为怕卡妙会担心害怕而不告诉他,只是默默守护。。。

“不!”卡妙猛地抬头打断穆就要讲不下去的肉麻夸赞,目光凛冽地让穆一愣。

然而卡妙并未继续解释,而是无声地挤眉弄眼,似乎想用眼神表达什么。

穆的头上缓缓升起一个问号,看着整个人似乎有点奇怪的好友不明所以。

“穆,你就没想过这些黑手党的阴谋和内斗其实都是米罗的一面之词,只是他为了让我老老实实待在他家就范的手段吗?”

直到卡妙急中生智的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给穆示意,穆才明白卡妙刚才激烈的反应从何而来。然而他虽然和米罗没有沙加那么熟悉,可是多年的枕边风和大众口碑让他对米罗的人品还是非常认可的。于是穆接过卡妙递来的手机也打字道:“米罗虽然手段是多了点,可是在大是大非上从不含糊,关系到他职业声誉的事就更不可能造假。”

顿了顿,穆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还是被卡妙带歪了,他缓缓抬头看向凑过脑袋急切地盯着自己打字想要交流的卡妙,不解的小声问:“阿卡,为什么我们坐在一起不正常地聊天,却要在这里偷偷摸摸的打字?”

在卡妙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做出的“监控”的嘴型后,穆才一头黑线的恍然大悟,心道这短短两天米罗这混蛋到底做了什么,这都把卡妙逼成什么样了!

穆再度于心中重重叹了口气,无奈的直起身子:“卡妙你不用担心,我来的时候和米罗说过要和你聊天,让他把客厅的监控关掉了。”

关掉了呀。。。卡妙这里也长舒了口气,然而下一秒:“所以穆你早就知道米罗家有监控?!”

家里装个监控是什么很大不了的事吗?!这不是正常安保设施的一部分吗?!这下在卡妙一脸被背叛的难以置信的受伤眼神中,轮到穆抓狂了。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