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

米妙死忠,可逆不可拆!王道之歌,为你们的爱归来~

悠悠恋程(24)(下次坚决要勤快一点不拖到月末熬夜填坑==+)

在穆一番苦口婆心的解释说明后,卡妙终于明白了原来无孔不入设施齐全的监控是他们这些上流社会精英阶层的住宅标配,而不是什么米罗专门针对自己的恶劣手段。虽然他还是想不通这得多没安全感才要花那么多钱来雇人时刻监控围观着自己,难道这就是钱太多的负担?

不过知道是自己想多了后,卡妙终于安下心来,欣慰于穆并没有被收买和米罗联手来坑自己,他和穆的友谊还是靠得住的。然而快慰之余,他的心中还是难以回避的再度蒙上了淡淡的失落阴影。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自己的无知闹出误会了。

短短几天,这些因为认知上的差异而产生的误解让卡妙清楚又残酷地看到了自己与穆的生活的巨大差距,难怪当初穆和自己在初中分别后就了无音信,他们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失落地瞥了眼把话说清楚后如释重负的端着杯子喝茶的穆,卡妙自嘲的想那天在婚礼上的几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大小姐虽然刻薄又无耻,但有些话说得却的确有理,这样的穆,自己本就不该高攀,去奢望什么。

卡妙垂下眼眸避开老友回望的目光,心中暗暗叹了口气。这种阶级差异的鸿沟是他对挚友再多的情谊也无法跨越的,也是他哪怕努力终身都难以企及的。

然而,眼角的余光滑过杯子托盘上描金的嵌着皇冠的花体字母族徽,卡妙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个奇怪的念头,不,还是可以跨越的,而且这机会不就唾手可得的近在眼前吗?

 

“卡妙,你是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还不待卡妙来得及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在想什么,穆的声音就打断了他的思绪。刚才察觉到好友躲闪的目光,已经被这一连串乌龙搞怕了的穆一发现卡妙又闷不吭声的似乎愣了神,心中就再度警钟大作,保险起见,还是确认下为好。

回过神来的卡妙一边为自己心中居然会冒出那么不要脸的念头而惊愕的连连自我唾弃,一边没话找话地转移话题试图搪塞过去:“我是想米罗这样的人真的可信吗?你确定他答应了你会关掉客厅的监控就真的会信守诺言吗?”

“卡妙!你真的是对米罗误解太深了。。。”穆简直要翻白眼了,他觉得卡妙在米罗的事上简直是魔怔了:“米罗的诚信守诺在英国上流社会的圈子里有口皆碑,他曾经千里迢迢的赶去非洲死亡地带,只为酒后打赌输了给朋友找一颗濒临灭绝的植物种子。米罗在守诺这点上真是非常怀旧,继承了先祖骑士精神的荣光。他是一个把信誉看的比任何事都重的人,一旦承诺,决不违约。所以你真的不必担心什么,何况还是关监控这么一件小事。”

“好吧。。。主要是和米罗认识以来我都一直没这个荣幸见到他光明磊落的这一面。”卡妙翻着还在不断接收进新的道贺信息的手机,嘲讽的勾起唇角:“毕竟。。。”

在震惊的听完米罗之所以滞留巴黎未归的前因后果,再联想到他此时此刻还马不停蹄地在卡妙于法国的亲友家中孔雀开屏,就为了把和卡妙的关系既成事实,逼迫卡妙就范。穆突然对自己给米罗人品的背书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动摇。

如果米罗所说所做的一切真的只是为了圈住卡妙。。。如果米罗真的为了得到卡妙不惜连沙加和自己一起欺骗。。。

等等,沙加?!这么剑走偏风的不择手段怎么突然就有点眼熟呢?!穆眯缝起眼睛,带着对沙加与自己最初关系破冰的记忆陷入了沉思。

 

唉,那一头还不知自己已经因为好友信用破产而被牵连,叫爱人给惦记上了的沙加今天不知第多少次叹气。他现在一想到卡妙这个家伙就心烦气躁。

一大早他心地善良的爱人穆就因为担心卡妙而早早起床,毫不留情的把自己抛在新婚蜜月的被窝里。

然后穆又因为联系不上卡妙各种忧虑,连早饭都吃的心不在焉无比潦草,看不下去的他只能给米罗打电话。在确定了没接电话的卡妙不是又遇到了什么新问题,而是正在米罗家里呼呼大睡后,沙加简直恨得牙痒痒。

然而这都还不是结束,在得知卡妙安然无恙的待在米罗家后,穆居然又开始担忧卡妙在米罗家住的会不会不习惯,提出要让卡妙来他们家住。

虽然沙加当时很想毒舌说卡妙到这个点了还睡的这么香明明就是适应的很,但是想到这两天自己对卡妙的颇有微词已经引起了爱人的反感,他还是话到嘴边又生生忍住了。好吧,来就来吧,反正家里客房多,他也不在乎吃饭多一张嘴。

可是又一个电话打过去,对于这一建议,米罗却提出反对,还理直气壮的扯出了什么黑手党作为理由。听完米罗对昨日事件的叙述,沙加强忍住嘴角的抽搐,一时真不知道该感叹这个卡妙的运气过于奇葩,还是吐槽死党为达目的的无所不用。

不过和米罗多年的默契让沙加只能看破不说破,于是他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亲爱的新婚爱人抛下蜜月期的自己,就因为担心卡妙的安危和为了抚慰好友的身心健康而匆匆忙忙地大老远的往米罗家赶。毕竟连米罗都这么说了,一定是事态又严重了不是?

并。。。不是啊!目送着爱人心事重重的匆忙上车离开的沙加无言以对,他的海外蜜月已经被米罗和卡妙这对冤家给搅黄了,现在认命在家过个两人世界得了后,却又再度被他们俩牵连的连老婆都跑了!他这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一杯又一杯的给自己灌着茶消火的沙加就想不明白,卡妙这么一个成年大男人究竟有什么是不能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去负责的?凭什么穆要把他当成自己的责任而念念不忘?

飞醋吃到天上去了的沙加一边默默牢骚腹诽,一边懊恼后悔着当初为了在穆的面前表现得包容大度,虽然自己觉得不太合适,可还是碍于面子没有劝阻穆让自己国外的少年好友过来参加婚礼当伴郎的决定。结果。。。唉,真是害人害己!

仰天长叹的沙加再想到曾经骄傲的不可一世的死党米罗此刻还为了卡妙滞留在巴黎给法国佬乖乖装孙子,心中郁结愤慨更甚,恨不得立马飞过去巴黎给自己这色令智昏的死党回插上两刀,把他打醒,顺便发泄心中之恨。

不过真和米罗打自己肯定是打不过的,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个尴尬点后,一秒回到现实的沙加大律师长吸口气,又深灌了几口茶浇火。他决定宰相肚里能撑船,暂且把这笔帐记到米罗卡妙的头上,以后找到机会再算。

认命的化悲愤为动力的沙加莫名涌起股斗志,他决定要更进一步地发奋图强,等以后当上了最高大法官就把这对烦人的狗男男强制结婚不许离,让他们互相折磨彼此一辈子!

不过还没等打了诡异鸡血,一个上头就跑去办公室加班的沙加来得及把休假期间积压的案卷给一口气处理完,另一个家伙就风风火火的打上门来。

 

看到加隆一阵风似的闯进办公室时,沙加先是一愣,然后习惯性地扬起唇角嘲讽:“这不是忙得连我婚礼都没时间参加的加隆大少爷么,这是哪阵妖风把您给吹来了?”

“我听说米罗订婚了!”来人霸气地双手往书桌上砰咚一按,健壮的身形便如山峦般笼罩下来。可惜喘着粗气和满头的大汗让他的威风打了折扣,看来是一口气急跑上来的。

办公室在17楼,所以,急得连这点电梯都等不了吗?沙加的唇角勾的更深了:“原来是为了这事啊,果然还是米罗有面子,我结婚都叫不动你,他一有喜事你就立马屁颠颠地滚来了。”

“滚!你婚礼时候我是真的在执行秘密任务过不来!而且礼物只多不少的都让我哥带给你了啊!穆我又不是没见过,大家这么多年兄弟那么计较干吗?”

“啧啧,你还记得我们是兄弟啊。”沙加冷笑。

“当然!我们可是闻名遐迩的DLD三剑客!”加隆骄傲地咧开嘴,然而下一秒,某些灰色的记忆袭来,冻结了他爽朗的笑容。

“咳咳,说正劲事,米罗不是说他不是同性恋吗?怎么会突然爱上一个男人?”加隆赶在沙加开口前转了话题,抬起下巴严肃的发问。

“呵,瞧你这话说得,米罗什么时候说过他不是同性恋?他只是说对你没兴趣而已。怎么,看不上你就不准他看上其它男人?”对当年因为加隆突然中了邪一样狂追米罗导致三人关系疏远而深怀怨念的沙加难得逮到个出气筒,自然是无须顾忌的极尽嘲讽挖苦之能,火力全开。

知道沙加心结的加隆也不计较,他大大咧咧地一把抹干净额头上的大汗,摊手道:“主要这事太奇怪了!你说米罗那么眼高于顶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就看上了这么个法国佬?听说还是个没钱没势的平民,他到底对米罗施了什么手段?”

“哈,你这到底是给米罗打抱不平,还是想找卡妙取经?”沙加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加隆,心中盘算着抓住机会怎么更损他一点。

“哼,这种法国小妖精能有什么正经手段?无需他人指教,我一定会凭着自己的魅力征服米罗的!”基米安家族的加隆从不服输。

“你凭什么说人家不正经?”沙加冷哼一声,边打量加隆的脸色边揣测,看来这个家伙还什么都不知道,那很好,再加一把火:“我看你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嫉妒卡妙吧。”

“不然他凭什么征服米罗的?!这么多年,米罗从来没对任何人动过心!”加隆想到这个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不过是为了增强实力以便征服米罗而去海外锻炼个一两年,怎么突然就被一个来历不明的法国佬给钻了空子。

“卡妙颜值很高好么,让我们的战神直接一见钟情。”沙加打定了主意,故意刺激加隆,继续往他伤口上撒盐:“而且他和米罗给我们做伴郎站一起时看起来很般配啊,郎才郎貌,起码比米罗和你站一块只会像兄弟俩要好。”

“我TM有撒加那一个兄弟就够了!你那是什么眼神?”加隆恶狠狠的瞪了沙加一眼:“你别瞎起哄,我告诉你,这个法国佬对米罗根本不可能是真心的,他十有八九就是看上了我们家米罗的钱和地位!

不好意思,他还真没看上米罗,不然我早就欢乐的去度蜜月去了哪还用得着这么麻烦。沙加在心中暗暗翻了个白眼,不过这个可以让加隆愉悦的信息他是绝对不会告诉他的。

“作为旁观者,我和穆觉得卡妙对待他和米罗的这段感情的态度还是非常诚挚认真的。”沙加想了想,故意含蓄的表达自己的见解——毕竟他是如此发自内心的坚决的拒绝米罗。

“哼,不装的像真爱你们又怎么会上当?”对于沙加模棱两可的话加隆果然理解偏了,他不屑的昂起下巴:“话说这个法国佬到底使了什么手段?我听说他们在你们婚礼上认识,然后第二天晚上就订婚了?”

“不知道,”沙加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摊了摊手:“他们俩是发展得太快了,我婚礼事又多,根本没来得及仔细问。不过我倒是有听米罗隐晦的表达说他们俩第一天见面的当晚,也就是我婚礼那天的夜里,他们就差不多四舍五入的算是睡过了。”

“果然!我就说米罗这么着急突然订婚肯定有诈!这个小妖精一定是用了什么龌龊手段把米罗给骗上了床,然后装可怜逼他负责才成功的!”加隆闻言立马暴跳如雷。

嗯,是挺龌龊的,认识第一天就趁虚而入的把人拔了个精光,还装正人君子说我什么都没做哦不过我很愿意负责。虽然但是他居然还没成功!迅速回忆了下这几天的曲折离奇,沙加在心中暗暗摇头,米罗这次真是恋爱得情商智商外加人品值都齐刷刷的嗖嗖下降。不过打量了眼面前一脸愤慨的加隆,这么有意思的彩蛋还是留到后面再由正主给他揭晓吧。Surprise^^?!

于是沙加礼貌的微笑:“能让米罗上他的床也是本事。”言下之意是你连爬床的能力都没有。

“哼,这种要什么没什么只有不要脸的钻营货怎么配得上米罗!”加隆恨的牙痒痒,连带看沙加也不顺眼:“你也不提防着点,怎么会让这种人混进你的婚礼?想想他一个贫民居然非要给你们做伴郎就是居心叵测,而作为米罗的死党,你居然不仅让他阴谋得逞,还胳膊肘向外拐?!”

“请注意你的言辞,卡妙可是穆少年时的挚友,你别胡说八道的诽谤他,让穆听到了他会生气,到时候又要连累我。”沙加佯作愤怒:“而且我放着好好的蜜月不度让老婆去陪卡妙,反复劝说他就为了希望他在这件事上改变主意,我还不够兄弟?”

“咦?穆怎么成你老婆了?你不是为爱做零了吗?”加隆一愣,关注点却是偏了。

“我们后来觉得有些事情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我的可进可退让你羡慕了吗?”被揭伤疤的沙加果断回击戳在加隆的痛点上:当初米罗对加隆的追求一脸揶揄,嘲讽道想上我?先问过我的拳头。然后打的加隆满地找牙。

“其实吧,我这两年也仔细想过了,只要对象是米罗,真让我做0也不是不可以。”说起这个,加隆居然难得的不好意思起来,他低头沉思了下,还是别扭地磕磕绊绊的把自己这次冲回来时路上下定的决心坦白给了死党。

沙加终于无言以对到不顾礼仪的直接翻了白眼——你们俩那根本就不只是型号不对的问题好不好!

不过在加隆对米罗脑抽的这件事上,被迫承受了太多的沙加早已从最初的震惊到如今的见怪不怪了。他懒得再和加隆掰扯,直接一盆冷水泼过去让他醒醒:“其实你真的不用这么为难纠结,毕竟米罗已经订婚了。”

“只是订婚又不是结婚!”加隆被提醒后也没心思继续娇羞,秒切回不满的咆哮:“我这不是一听到消息就心急火燎的赶回来挽救!不过我怎么联系不上米罗?”自从米罗因为他的执著追求和他翻脸后,被拉黑的他就只能通过警局内线联络米罗了,可今天打过去那边一直说人不在也不解释到底去了哪,什么时候回来,害得他只好跑来求助沙加。

“他有紧急案子去出差了。”沙加当然不会告诉加隆米罗到底去了哪又是为了什么。

“哼,我看是借口,米罗大概已经为这么仓促的订婚后悔了,又碍于面子和信誉不好反悔,所以才找机会逃跑,出去避避风头。”加隆眼睛一亮,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

“嗯,我也觉得是借口。”沙加笑眯眯的回应,却不纠正加隆歪到九霄云外的推测:“所以我这不蜜月都不度了,趁这个米罗不在的机会让穆再去多劝劝卡妙,毕竟是米罗的终身大事,做兄弟的必须尽力。”

“那个法国佬松口了吗?”加隆继续在沙加故意指偏的另一条脑回路上死磕到底。

“目前还没有。”沙加遗憾的耸了耸肩:“卡妙真是太固执了。穆已经很努力的劝说了,可他就是不为所动的坚持。”

“哼,光劝说是没用的!这种妄想用婚姻改变阶层的家伙难得攀到个天上掉馅饼的机会,就算你们告诉他前路再难,也不会舍得轻易放弃的。”加隆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咬牙切齿。

“不,你误会卡妙了,我和穆都觉得卡妙不是这样的人。”沙加一脸为难的样子,含糊的假装辩解。

“md,所以说这个法国佬手段高明啊,看来的确是好大一朵白莲花,不仅米罗当局者迷,连你们这些旁观的都被他给戏耍蒙蔽了!”加隆满脸的不屑:“难怪你和穆都劝说不成,你们根本就不懂得对付这种人应该怎么对症下药。”

 “你行你上。”沙加毫不掩饰的上激将法:“反正他人现在就在米罗在伦敦的公寓,你正好过去把穆给我换回来。”

“好!你就等着瞧吧!对付这种见钱眼开的家伙我最拿手!”加隆不屑的挥着拳头,一副势在必得的姿态,满脸斗志:“加隆二爷我出手,一定让这个小妖精老老实实的离开米罗,滚回法国去!”

“嗯,拭目以待。”沙加懒洋洋的挥挥手权作道别,目送加隆气势汹汹的冲出办公室后,他的嘴角勾起狡黠的弧度,这几天积累的郁结一扫而空。解闷的大冤种终于来了,他可是太期待接下来的好戏了。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